盈盈兰柯

热爱文学 随便发发 写同人纯粹为爱发电

【魔道】《之间》——双道长

『双道长现代文』

(没错我把几篇连续的小短篇重新修改合成一篇长的了,方便观看~)

#高冷洁癖宋医生×善良正义晓律师

#8000+文字预警

*

  八点: 晓律师醒了。

  八点至八点三十:  晓律师半眯着眼睛更换衣服,洗漱洗脸,迷迷糊糊给自己煎了一个蛋。

  八点三十: 门铃声响了。

  “谁呀?”尽管一脸疑惑,但晓星尘还是拖着沉重的身躯移向门口。

  看清来人后,晓星尘顿时睡意全无。

  门外,一双清亮的黑眼睛正目光炯炯地注视着他,那是一个五官清峻端正,眉眼深邃的少年,看起来和自己差不多高,约莫年龄也相差不多。

  “你好,请问找谁?”

  “宋子琛,我来合租的。”宋子琛从手中黑包里掏出一张五彩的广告纸,正是晓星尘前几天在楼下贴的广告。

  登时晓星尘才想起自己还贴过广告要招租这回事。

  晓星尘习惯了一个人独来独往,不喜欢应酬也懒得去交朋友。要不是他最近接的官司实在是太少了,都快支撑不起他的日常开支了,才在阿箐的极力劝告下决定要找人合租。

  晓星尘露出了一个极具亲和力的笑容,“请进!”

  宋子琛漠然地点点头,走了进去。

  

﹉  

 

  晓星尘对新舍友很满意。

  宋子琛是市医院的一名医生,早出晚归,在家的时间很少。而且沉默寡言,很安静,这与他的性格很合。晓星尘感觉和之前独居时好像没什么区别,而且还不用担心房租。

  但同时,出于一个善良“房主”的责任心,他又特别关心他的租客。他时时留意宋子琛,终于有一天,让他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

  那天晓星尘打赢了一场旷日持久的官司,面对对方律师的反唇相讥,他以坚定的言辞和铁证成功胜诉。

  因为心情不错,他给自己放了半天假。

  回到家里,看见宋子琛的房门虚掩着,晓星尘猜测他应该没去上班,便打算招呼着一起吃饭。

  “宋兄,今晚一起吃饭吗?”

  没有人应答。

  晓星尘又喊了几声,依然无回应。

  他推开宋子琛的房门,木色的窗帘被拉上了,只留下了一个很小的缝隙。没开灯,房间一片昏暗。

  晓星尘打开灯,看见宋子琛低着头坐在床上,眉头紧皱一团,表情痛苦狰狞。

  “你怎么了?”

  宋子琛艰难的抬起头,看到他有些诧异,“老毛病了……”

  “胃病?”

  晓星尘这才想起自己好像从未见过宋子琛吃早餐,他太忙了。

  宋子琛点点头。

  “你有药吗?”晓星尘又问。

  “吃过了。没事,我已经习惯了……”

  顿了顿,又补充道,“过会儿就好了”

  晓星尘蹙眉不言。

  

﹉  

  

  一个月后,宋子琛照例早早去到医院。

  他先是碰到了韩医生,韩医生露出灿烂的笑,朝他打招呼,“宋医生,今天不错啊!”

  什么不错?宋子琛一脸问号地看着韩医生的身影远去。

  接着是遇见了已经实习一个月的小护士安捷,她脸涨的通红,看见他时一反常态没有主动打招呼而是面露羞涩地扫他一眼然后迅速的从旁边绕开。

  宋子琛无暇想这些,他径自走到办公室,果不其然又看到了桌子上的便当盒。

  

  今天的纸条是:一定要吃早餐!

  

  “不错啊!宋医生,这小姑娘坚持了一个月还没放弃,看来是真的很喜欢你,你就考虑一下接受她吧……”

  “对呀,虽然你模样出众,年轻有为。但你这种天天不搭理人也不爱笑的脾气,极有可能单身一辈子……”

  “难怪~刚刚看到那实习的妹子好像不太开心的样子……”

  

  

  宋子琛扶额。

  小姑娘???接受她?? 单身???

     ? ? ?

  他默默扫了一眼便当盒里香甜可口的蛋黄酥。

  

  

  

*

  

  “叮铃铃~”,被铃声惊醒的晓星尘扫了一眼手机,极其不情愿地按下接听键。

  “喂,你好。”

  “晓律师吗?我想请你帮我打一场官司,电话里不方便细说,你可以现在来建安医院一趟吗?”

  晓星尘放下电话。

  建安医院?那不就是子琛的医院吗?

  他迅速起身洗漱吃早餐,换了一身衣服,拿起黑色公文包急匆匆出门。

  

  405病房。

  晓星尘远远地就闻到了一股消毒水的味道。

  “你好,我是晓星尘。”

  背对房门的妇女恍然转过身来,年龄约莫三四十岁左右,虽然脸色憔悴,看得出曾经保养极好,肤色白皙。

  “你好,我叫林泽听,”妇女朝他一笑,眼中却看不出任何笑意。

  她扫了一眼病床,轻声道,“请随我出来”。晓星尘这才发现病床上面还躺着个人,看起来好像是个小女孩,面色极其苍白。

  

  宋子琛扫了一眼手机,按下接听键。

  “子琛”晓星尘顿了顿又道,“许安泽曾经是你的病人吗?”

  电话那边一阵停顿。

  大概很久之后,晓星尘才听到他的声音,“是”

  “子琛,你告诉我实话,她还有救吗?”晓星尘的声音听不出温度。

  好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久,晓星尘才听到他的答复:

  “不知道。”

  

  在这里工作过的医生护士没有人不知道许安泽的,她是建安医院里呆的时间最长的病人。

  她刚开始入院是因为肚子疼,但是没有检测出任何问题来。过了一段时间她又说头疼的厉害,依旧是没有问题,各种名医给她开药治疗都无效。于是有人开始推测她是装病的,可是无论从哪一方面看来也实在不像。医院里开始传谣言,有人说她是鬼上身,这一度成为一众护士医生值夜班时的热议话题。

  许安泽不属于宋子琛的负责范围,所以他开始并没有太放在心上。

  直到有一天,他值夜班时忽听到细碎的哭声,打开病房的门看见许安泽一个人蜷缩在墙角无力地哭喊:“别过来!!!不要!!!”

  他轻轻安抚她进入梦乡,脑海里却回想起当时老师说过的话——心理因素会导致躯体形式障碍,但出现躯体形式障碍的人往往都有诱因,如遇见棘手的问题或不开心的事,又不能充分表达,此时就容易出现身体上的不适感 。

  自那日起,他开始留意起许安泽。

  他发现了一些奇怪之处,比如他听说她是被收养的,但是他从未见过她的养父。比如只要留意的时间长一点,任何有经验的医生就都会发现她是精神问题,但是却很少人提出来。大家都假装不知道,不去理会这件事情。以及,医院里高层的一反常态。

  有一次许安泽发高烧,烧了三天,明明只是很正常的生病,但是医院里大多数医生都各种推脱不愿接手,宋子琛便主动接受了这个工作。更神奇的是,对于这件事,高层曾私下暗示他,宋医生啊,你年轻有为,正是前途光明的时候,千万别去淌这趟浑水。

  宋子琛没有理会,他经手的当天晚上许安泽的烧就退了。

  晓星尘在电话里沉默了一会,说要当面告诉他后便挂了电话。

  “星尘。”宋子琛坐在咖啡店橱窗边远远朝他招手。

  “好久不见啊,子琛。”晓星尘在位置上坐下,展颜一笑,却是皮笑肉不笑。宋子琛察觉出他比往日低沉许多。

  气氛一下凝重起来,宋子琛先开口道:“这次是什么官司?”

  晓星尘叹了口气,开口道:“我的委托人是许安泽的养母,被告人是她的养父。”

  尽管晓星尘语气已经尽量平淡,但宋子琛还是愣住了,摩挲咖啡杯的手骤然定住。

  晓星尘继续道:“子琛,你检查过,那个小女孩的身体很健康吧?”

  宋子琛想了想,点点头,“检查不出来任何问题”

  “那是因为她身体上完全没病,她得的病是精神上的病。”

  注视着宋子琛深邃的眼睛,晓星尘叹了一口气,无力地说:“控诉她养父的罪名是强奸罪”

  “人渣!!!真是人渣!!!怎么会有这样的人……真是太该死了!!”阿箐气氛地砸茶杯,愤愤不平道。

  晓星尘低垂着眸子,不说话。

  “这件事公布到网上了吗?”阿箐平复心绪又问道。

  “没有。即使是医院内部也只有极少数人知道,委托人也要求保……”

  “啊啊啊啊哥!!!你家怎么还有男的啊???”阿箐猛的跳起来。晓星尘诧异回过头,看见宋子琛一脸漠然地站在房门口。

  他这才想起来还没有告知阿箐自己已经找到了合租伙伴这件事。

  晓星尘淡定地喝了口茶,介绍道:“这位是宋子琛,市医院的有名医生,也是我的合租舍友。这位是阿箐,我的妹妹,性格比较外放。”

  闻言,阿箐配合地露出个乖巧的笑容,宋子琛则无声地牵了牵嘴角,晓星尘看了不觉有些好笑。

  电话铃声突然响起。

  晓星尘随意扫了一眼,看见打来的人时一脸诧异,犹豫了一下,还是按下了那个键。

  “喂,是我。”

  也不知电话那边说了什么,宋子琛和阿箐二人见晓星尘的脸色越来越差。

  他终于挂了电话。

  阿箐心急道,“哥,怎么啦?”

  晓星尘摇了摇头,失意道:“许安泽的养母放弃打官司了。”

  二人一愣,阿箐狠狠道:“什么意思??为什么突然就放弃了,我倒要知道许安泽的养父到底是什么人物!!! ”

  晓星尘和宋子琛对视一眼,相顾无言。

  

 

  夜深了,晓星尘睡不着,在白炽灯下看着窗外发呆  。

  “嘎吱~”门被轻轻推开。

  “你也没睡?”晓星尘看了一眼来人,轻声道。

  宋子琛点点头,日有所思道:“星尘,那个官司……”

  “我不会放弃的!我要救那个孩子!”

  晓星尘透过宋子琛的眼睛看到自己的眼神坚定而决绝,而宋子琛亦同样,“星尘,你做得对。我们一起。”

  晓星尘看到他眼里的决绝与坚定,一片片火花在他眼中闪烁,似星光般绚烂,如见神谕。

     

*

  

  入夜后的医院寂寥安静,带着些凉意的晚风划破空气,吹起宋医生的白大褂,衣角翩飞于空中。

  “哒,哒,”,他听到细碎的脚步声慢慢靠近,在这寂静的掉根针都能听到的氛围里显得尤其诡异。

  “嘭”,办公室门被推开。

  宋子琛抬头扫了一眼来者,可不就是晓星尘吗?他上衣穿着黑色T恤,下身是牛仔长裤,嘴角扬起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宋子琛有些诧异,“星尘?”

  “宋医生,可否带我去看看她?”晓星尘的语气中夹杂着一丝挪椰的成分。

  宋子琛扫了眼桌上的档案,又抬手看了眼手表,想了想,最终道:“好,走吧。”

  

  晓星尘推开405病房的门,映入眼中的是洁白不染一点尘埃的窗帘,白日里没有仔细看,现在晓星尘看清楚了这是一个单人病房。

  一切都单调简洁,桌子上摆放了一束同样惨白的可怕的百合,以及病床上消瘦的可怕的许安泽。

  听见有人进来了,许安泽猛的睁开双眼,目光空洞无神,任人看了都不免有些心疼。

  “小姑娘,”晓星尘想要靠近一点看清她,却突然看到许安泽的眼神变得惊恐,几乎是想要把自己藏到被子里,再不伸头出来。

  晓星尘一时手足无措愣在原地。

  “别怕。”宋子琛见此走上前,声音轻柔道。

  “宋哥哥……”许安泽听到宋子琛的声音,慢慢平静下来了。

  两个人又在病房里呆了一会儿,见不会有什么收获,晓星尘率先离开了病房。

  宋子琛亦出来,轻轻带上门,对晓星尘道,“走吧。”

  两人穿过走廊时,宋子琛听到晓星尘笑道,“想不到宋医生还有语气这么温柔的时候,真是百闻不如一见……”

  宋子琛闻言不做声。

  晓星尘又道,“宋医生是不是把温柔的一面都给病人了,难怪一直没有女朋友……”

  宋子琛瞥了晓星尘一眼,答言道,“晓兄不也认真秉持着单身主义吗?”

  晓星尘嘴角勾起了一个浅浅的笑容,明朗如星的眼眸半眯着,“其实,现在这样就挺好。”

  

﹉ 

  自那日后,宋子琛很少见到晓星尘了。

  为了忙这个案件,晓星尘早出晚归,通过各种渠道了解许安泽及她身边的人,再把这些收纳整理,从中找出重要的证据,常常忙到半夜两三点还不能睡觉。

  而宋子琛负责与许安泽沟通,尝试从她这里了解到更多信息,并且成功说服她诉讼自己的养父。

  一日,宋子琛推门走了进来,见晓星尘埋在一堆有折痕的资料中,有些忧心道,“星尘,我们得迅速一点了,按照医院的规定,许安泽必须得在一个月内出院。”

  “也就是说,如果诉讼失败了,许安泽就还得回去和他们一起生活?”

  “没错。”宋子琛的声音轻轻的,听不出任何温度。

  

*

  

  

       法院并没有如期开审。

  究其原因,是因为诉讼人无法参加——许安泽死了,死在在开审的前一天,没有任何预兆的从屋顶跳下去。

  明明三个小时前晓星尘和宋子琛才来看她,看到她乖乖睡着,两个人才放心的走开,却不曾想这女孩子早就没有了生的欲望。

  宋子琛在他人诧异的目光下火速跑回了家。

  果然,如他所料,他翻遍家里都没有找到晓星尘半点影子,他已经给晓星尘打了几十个电话了,都没有通。

  想起晓星尘昨天夜里眼里布满血丝,却依旧神采奕奕的模样,他满怀信心的对自己笑道,“我一定会赢的!”

  他忙了那么久,那么想打赢这个官司,现在还没开始诉讼人就放弃了,他一定很难过吧?

  宋子琛觉着心里某个位置狠狠一抽搐,明明做医生以来,见惯了那么多个生离死别,悲欢离合,现在却还是很难过。

  晓星尘,你在哪?

  电话铃声突然想起,搅乱了他的思考,看了一眼呼叫者,宋子琛有些振奋。

  “宋哥哥……”是阿箐的声音。

  “恩?”

  “你是不是也在找我哥?他现在和我在一起,我们在滨河海滩,你可以现在来一趟吗……”宋子琛听到了海风呼啸的声音,快速地在脑海中搜索着滨河海滩的位置。

  阿箐听到电话那边一阵沉默,急忙补充道:“本来不应该麻烦你的,可是他喝酒了,唔……我一个人抬不动,宋哥你快来!”

  “好。”宋子琛挂了电话。

  

  

  天色昏暗,晚霞挂在天边,是一道灿烂五彩的橙红。海浪猛烈击打在岸边,溅起的水花亦打在观浪之人的心间。

  “子琛!!”晓星尘朝他挥手,脸上扬起灿烂的笑容,一笑生花,脸颊两侧是一片明目的绯红。

  他是那样温柔明媚的少年!是人间绝色,是山间清溪,亦是皎皎明月。

  宋子琛不由出神,久久凝视住晓星尘,移不开眼。

  他真好看!

  真……不对,我在想什么!!怎么回事?宋子琛,你最近究竟怎么了??

  阿箐跳着跑过来,“宋哥哥你终于来了,我们等你好久了……”

  恩?“我们”?他也在等我?

  宋子琛有些恍然地走过去,挨着他坐下,不做声。

  “子琛,你来接我的吗?”晓星尘脸颊通红,醉眼朦胧,宋子琛闻到了一股淡淡的酒味。

  “恩,为什么要喝酒?”宋子琛低声道。

  晓星尘张了张口,宋子琛等了一会,却没有听到任何答复。

  阿箐忙解释道,“其实是我让他喝的,常常听说一醉解千愁,就是想让他心情好一点嘛,谁知道哥酒量这么差,才一点点就不省人事了……哎,真是,以后不能让他再喝酒了”

  阿箐站了一会,就把晓星尘托给宋子琛,跑路了。

  海浪扑打在岸边礁石上,两个人看着夕阳一点点散去,周遭一点点褪入黑暗之中。

  “子……”

  晓星尘动了动嘴唇。

  宋子琛正专心想听听晓星尘要说些什么时,后者却突然倒在他的肩上,触碰到他灼烧滚烫的皮肤。

  “星尘?”

  没有回应。

  宋子琛无奈地叹了口气,少年与自己在咫尺之间。他看起来软绵绵的,像只小兔子。想到这儿,宋子琛的嘴角不由扬起了一个不易察觉的笑容。

  

  

  晓星尘好像走了一段很长的路。

  他很累,于是瘫倒在床上,陷进床温柔缠绵的怀抱里。

  他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迷迷糊糊睁开眼睛时,看见的却是一个他从来没有来过的地方。

  大红对联挂在新房门边,绣鳳鸾的大红被祳堆满床前.雪白夏帐上挂着龙凤呈祥的帐簾。两双绣花鞋就在踏梯现,全屋箱笼框桌都贴上了大喜剪纸,红烛把新房照得如梦般香艳。

  晓星尘若有所思,这是婚房。

  隔着屏风听院子里熙熙攘攘,有人喊道:“时辰到了,咱们新郎官要去接新娘子咯”

  恩?新娘子?晓星尘站起来想去看一眼,打开门时正好有人进来,晓星尘扫了一眼来人,愣住了,“子琛!”

  宋子琛看着他,眉眼深邃,泛上了一丝神秘莫测的笑意。

  晓星尘上下扫视宋子琛,不由一惊,“子琛,原来新郎是你,新娘子呢,快让我看看好不好看?”

  宋子琛眼中笑意更深了,朝他靠近,“你”

  晓星尘一脸雾水,“什么?”

  宋子琛再靠近了一点点,两人鼻尖几乎要碰上,他一字一句道,“是你。”

  周围传来嘻笑声和起哄声。

  晓星尘一惊,看着面前的宋子琛扬起一抹笑容……

  

﹉ 

  

 “叮叮叮”他迷迷糊糊从睡梦中惊醒,伸手按掉了闹钟。

  昨晚的片段在脑海中闪映而过,头痛欲裂,他什么也记不起来了。晓星尘路过客厅时,发现宋子琛已经去上班了,而阿箐难得地也在客厅吃早餐。

  “哥,你醒啦!”

  阿箐从椅子上跳起来。

  “恩,昨天发生了什么?”

  晓星尘半眯着眼。

  “昨天你喝醉了,我喊宋哥哥来接你了”

  “这个我有印象,还有吗?”

  阿箐想了一会,摇摇头。

  晓星尘正要抬脚踏进房间,听到后面阿箐若有所思道:“噢,对了,我昨天看到宋哥哥笑了,原来他还会笑啊,真是稀奇呢!!”

  见晓星尘停下脚步,阿箐又道,“就是我快要走的时候,我看见他对你笑了,哎我……”阿箐的声音突然减小,有些尴尬地瞧着门口,晓星尘顺着看去,不知何时宋子琛已经回到了家。

  

  “呃……我……我吃完了,吃早餐吃太久真不是个好习惯!”阿箐跳出椅子,从宋子琛旁边绕开,在门口时还不忘道:“哥,宋哥哥,你们两个慢慢聊,我就先走啦!”

  

  晓星尘撇撇嘴,这丫头,溜的可真快!

  

  

  宋子琛饮了一口白开水,淡淡道:“星尘,不必太在意,尽力就好。”

  “我失败了……”

  晓星尘垂下眸子,眼里的明媚笑意荡然无存。

  “不怪你。”

  “你说如果不是我执意要打这场官司,她承受的压力就会小很多,也就不会……”

  晓星尘的声音听不出温度。

  “世事难料,”宋子琛看着他,目光深邃,手上下摩挲着玻璃杯。

  两人无言。

  晓星尘突然抬头,却发现宋子琛也正在看着自己,他不由自主想起了昨晚那个梦。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难道……我……我喜欢的人是他?

  如果命中注定的人是宋子琛……那他会喜欢我吗?

  晓星尘愣了愣,突然极其迫切的想要知道答案,那句话即将就要脱口而出了。

  不行,不可以。

  

  

*

  

  

   宋子琛永远不会忘记那天晚上。

  阿箐走后,宋子琛正看着晓星尘泛红的脸颊出神。面前的少年却一下跳起来,脸涨的通红。

  “你以为你是谁?别以为我会怕你!!!哼,你最好给我给我等着……”

  看着晓星尘一反常态的模样,宋子琛有种自己来到了异世界的恍惚之感。以前好像听医学院老师说过,患有双重人格的人会做出和平常不一样的事,难道星尘也得了这种病?

  尽管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宋子琛还是不由往后退了好几步,心里寻思着难道是自己刚刚做错了什么吗,还是……

  “哼!!!我才不怕你呢!!!”晓星尘竟像个三岁小孩子一样撅起嘴,眸子里闪着孩子般的天真。

  “阿……阿箐!你在干什么,我还要喝酒!!快给我倒一杯! 酒呢??我要酒!!!快给我……”

  看着晓星尘在空气中乱抓的样子,宋子琛瞬间明白了一切,他喝醉了,真的醉了。

         宋子琛想起以前也曾在医院见过病人家属喝醉了在医院里耍酒疯的,骂骂咧咧地,和平常温和的模样大相径庭,实在是难以联想到是同一个人。

  刚刚来时,晓星尘还是乖顺的模样,宋子琛便以为他喝醉了酒便是这样的。

  “呕~”晓星尘突然一个前倾几乎就要倒在地上,宋子琛连忙扶住他,晓星尘便靠在他的手上干呕起来。

  宋子琛不禁皱眉,他严重的洁癖不允许他容忍这些,有那么一刹那他几乎就想把晓星尘扔在这里。

  但他并没有收回手,反而不由自主地用另一只手轻拍他的背,在手抚上背的一刹那晓星尘猛然抬起头来。

  “子琛,你终于来接我了! !”

  我不是一直在这里吗?

  宋子琛牵了牵嘴角,最终选择沉默。

  “这里哪里呀?你怎么不去医院上班?! !完了,你今天肯定又要被主任说了,哈哈哈,虽说你年少有为医术又好……”

  宋子琛无奈地皱紧了眉头。醉酒的人实在是太可怕了!他突然无比怀恋起清醒时正常的晓星尘来了,不像现在,宋子琛特别想一把捂上他的嘴。

  晓星尘絮絮叨叨了好久,突然减小了声音,语气听起来竟有些温柔,“子琛,我有没有和你说过……”

  宋子琛竖起耳朵认真听,等了好久,晓星尘都没有声音。

  宋子琛道:“什么?”

  晓星尘接下来的行为更是出乎宋子琛的意料——他突然贴近宋子琛的耳朵,呼出的热气打在宋子琛不知何时烧的通红的耳朵上,醉眼迷离道:“我好像有点喜欢你……”

  宋子琛听到自己急促的心跳声,他霎时脑海一片空白,实在不像平常高冷的样子。

  他强作平静道,“哪种喜欢?”

  晓星尘半眯着醉眼,“我不知道! !难道你也不知道吗?”

 

  他果真是醉了,平常的晓星尘定不会说出这样的话。不对! 关注的重点不应该是这里啊……他刚刚说……他喜欢我?

  

  宋子琛眼眸深邃,“是真的吗?”

  

  晓星尘重重点了点头。

  

  “那以后我也喜欢你好不好?”

  

  晓星尘像小孩子得到了糖一样露出了一个甜甜的笑容。

  

  宋子琛亦扬起了一缕明朗的笑容,想了想又有些忧虑,好似在对他说又好似在喃喃自语道:“你明天起来是不是就会忘掉今晚的话?也罢,日后路漫长,不着急 。”

  

  两个人的影子在路灯下被拉的很长,海浪依旧不紧不慢拍在海岸上,晚风呼啸而过却好似褪去了寒意。事实上,宋子琛根本无暇顾及四周,他的目光定在身旁人。

  

  “星尘,以后不要在我不在的地方喝醉酒,我不想让别人看到你醉酒的样子”

  

  “……”

  

       “好不好?”

  

       “好。”

  

  

  

  

* (番外)

    

早上八时:

  晓星尘醒了,窗外一缕明媚的光线照在脸上,习惯促使他迷迷糊糊地抓起手机。

  [手机:您收到了一条来自特别关心的新消息!]

  晓星尘点开。

  [宋子琛:星尘,我去医院了,桌上有早餐]

  晓星尘会心一笑,从床上爬起来。

  今天的是奶黄片。晓星尘勾起一个灿烂的笑容,能让一个从来都不吃早餐的人从不吃到吃再到主动做,我也是挺厉害的吧?

  

中午十二时:

  

  晓星尘放下手中的资料,揉揉酸痛的眼睛,拿起手机。

  “星星,一起去吃饭吗?”律师所小绿走过。

  “我有约了,不好意思。”

  

  

  晓星尘划开手机。

  [阿箐:哥!我想吃糯米饭!!!]

  [晓星尘:今日有事,改天再约。]

  

  [阿箐:(哭)啊啊啊我知道了哥哥,你肯定是要跟宋哥去吃!!!太过分了,你你你你……见色忘友!!!]

  [晓星尘:乖,别哭了,下次带你去好不好?]

  [阿箐:(笑)好! 不准毁约!!]

  

  

  晓星尘想了想,点开一个会话栏。

  [晓星尘: 一起去吃午饭吗?]

  [宋子琛(秒回): 好]

  [晓星尘: 红烧排骨?]

  [宋子琛: 吃腻了]

  [晓星尘: 牛肉面?]

  [宋子琛: 那家店太远了]

  [晓星尘: 芝士炸鸡?]

  [宋子琛: 太油了,不健康]

  [晓星尘(炸毛): ……那你想吃啥?]

  [宋子琛: 我想吃你做的。]

  

  晓星尘无可奈何地收起手机,拾取钥匙准备去菜市场买菜。

  

  

  

晚上十一点:

  

  一阵该死的电话铃突然想起,晓星尘不情愿地从某人的怀抱里钻出来,伸出一只手按下那个键。

  

  “喂?”

  

  “哥! !你在干什么,怎么听起来好像不太高兴的样子?是不是谁欺负你了,我……”

  

  晓星尘不满地打断她,“说正事。”

  

  “哥,今天我妈生日哎,你还好意思问我……”

  

  晓星尘听阿箐抱怨了一番,等她终于挂了电话,便又钻回那个温暖的怀抱里。

  

  半个小时后,电话铃又该死地响起来了。

  

  宋子琛伸出只手打算按掉,犹豫再三还是接通了电话。

  

  “恩……好……马上……”晓星尘听到他如此回答着,心中已猜到是医院来的电话。

  

  “医院有事,”宋子琛咬了咬嘴唇。

  

  “你去吧.”

  

  “恩”

  

  晓星尘听到门关的声音,穿好衣服走到客厅去,却看到宋子琛还站在门口,眼里带着一丝深深的笑意。

  

  “等我回来!”

  

  

  

  

  

  

  

  

  

  

  

  

评论

热度(29)